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物理与天文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来源: 时间:2022-11-25 18:03:55 作者: 点击:

    2022年11月18日,云南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理解中国——臻理读书会”联合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本次宣讲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松老师作宣讲辅导和专题党课报告。臻理读书会全体成员、各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25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物理与天文学院臻理读书会指导老师、第五党支部书记杨从英老师主持。

    高松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紧密结合报告原文,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方面,结合历史和现实,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结合本次读书会推荐书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高松老师还以大历史观同与会师生分享交流了对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的理解和体会。

    会后,高松老师与臻理读书会的同学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互动交流。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使命,更用青春奋斗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磅礴力量。


    Copyright © 2004- 2022 云南大学 Yunnan University  东陆校区: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编:650091  呈贡校区: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 邮编:650500   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