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党委统战部向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通报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时间:2022-11-14 10:43:24 作者: 点击:

    2022年11月11日,云南大学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召开工作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校统一战线成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和省委、校党委的学习贯彻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通过全面系统学、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广聚团结奋斗的共识和合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为推进云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要求,统战部、各院级党组织统战委员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以省委统战部提出的“强学习、悟思想,强调研、明思路,强作风、抓队伍,强机制、重落实”“四强”活动为抓手,推动学校统战各领域工作创新提质增效。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取得了十分重要的政治、理论和实践成果,意义非凡、影响深远。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大家一致表示,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立足岗位,为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党委统战部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Copyright © 2004- 2022 云南大学 Yunnan University  东陆校区: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编:650091  呈贡校区: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 邮编:650500   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