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统一战线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 时间:2022-10-19 16:49:02 作者: 点击: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云南大学党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彰显巨大的优越性和强大的生命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始终不忘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初心,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继续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形成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党委统战部要求各民主党派、统战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开展学习讨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学习成果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新成绩。


    民革云南省委常委、云南大学委员会主委,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教授 贺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内容丰富,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和加强自身建设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我倍感鼓舞,今后要继续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民盟云南省委常委、云南大学委员会副主委,云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教授 耿宇鹏: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明确提到“防治外来物种侵害”。云南是我国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省份,也是遭受外来入侵物种危害最重的省份,全国已经发现660多种外来入侵物种的三分之二在云南有分布。为此,云南大学不久前成立了入侵生物学研究中心,围绕外来入侵物种开展理论和应用研究。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国家需求,为防治外来入侵物种、筑牢西南生态安全屏障作出更大贡献。

    民盟盟员,留学归国人员,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副教授、博士 游天龙:我在异国他乡经历了多年的海外求学,党的号召让我回到祖国,来到云南大学,投身教育事业。作为知识分子,我一直渴望能够用自己多年的学习成果回报祖国的培育,用自己的专业学识去解决社会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渴望在三尺讲台上用我的微薄力量,传播知识,让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民主党派一员,我坚持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的政治担当和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紧跟新时代步伐,携手奋进。

    致公党云南省委委员、云南大学委员会副主委,云南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副教授 卜炜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全面发展协商民主。致公党一直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积极参政议政,广泛联系海外华侨华人,为国家的发展作出了独特的贡献。作为一名致公党员,今后我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积极参政议政,充分发挥专长,努力提升教学和科研能力,多出高水平成果。同时,我要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提出高质量的政策建议,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九三学社云南大学主委,云南大学新闻学院教授 单晓红: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今后的工作重点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进行了明确部署,其中有关民主党派发展的论述进一步激励了我们,让我们更加明确了未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参与国家全面建设的任务。九三学社将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作为重大任务,按照部署,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以更加统一的思想认识,更加坚定的政治立场,强化自身的主体意识和履职能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党委统战部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陈涛

    终审:宁莉


    Copyright © 2004- 2022 云南大学 Yunnan University  东陆校区: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编:650091  呈贡校区: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 邮编:650500   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