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妇联执委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 时间:2022-10-25 17:19:37 作者: 点击:

    近日来,云南大学妇联执委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分享学习感受,畅谈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心理咨询中心主任 滕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我将牢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以踏实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不负使命,砥砺前行。

    文学院副院长 陈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是党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作为云南大学妇联执委的一员,我要切实担当好这一责任,坚持人民至上,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 马玉超:我将用青年喜爱的方式,用科学的思政工作方法和手段,引导学生读好书,行远路,勤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优质人才。同时,作为学校妇联的执委,我将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关心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多渠道为妇女办实事、办好事,营造公平的工作环境,提供家庭教育的帮助,努力构建“巾帼绽芳华 奋进谱新篇”的工作格局。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 何雨洋: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高校教师的我深感责任重大。作为生命学科的一线教学科研人员,我要聚焦主责主业,探索符合本学科特点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提供一流人才保证。

    汉语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 甘春洁:作为高校的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通过学习,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强化责任意识,履职尽责,教育和引导学院师生党员、共青团员和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中,投身到汉语国际教育事业中。

    体育学院副院长 李年红: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课程教学中,教育学生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信念。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因材施教,将学生培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昌新国际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 刘晓倩: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强调了教育、科技和人才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开创百年云大发展新局面、推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 陈碧芬: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领域的内容特别关注,既对过去五年党在教育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备受鼓舞,同时也感受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重大。我们要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教育能力和水平,担当培育大学生的重任。

    外国语学院教师 高帆:作为一名外语专业的教师,我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坚定文化自信,坚守爱国情怀,努力讲好中国故事。要在教学中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鼓励他们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供稿:校工会

    编辑:奚利

    责任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Copyright © 2004- 2022 云南大学 Yunnan University  东陆校区: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编:650091  呈贡校区: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 邮编:650500   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