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正文

    云南大学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师生宣讲团宣讲行动启动仪式暨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22-11-21 18:12:53 作者: 点击:

    2022年11月16日,云南大学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师生宣讲团宣讲行动启动仪式暨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德、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校团委全体人员、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师生宣讲团成员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吴建德讲话。他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要求,强调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并对宣讲团成员如何开展好宣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宣讲行动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要在校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备课,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狠下功夫;三是要立足师生视角开展宣讲,深化学讲结合,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讲准确、讲清楚;四是要创新宣讲方法,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结合自身成长历程和学习工作经历,结合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和思想困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生动、讲深入。吴建德指出,学校青年师生要创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讲两近三学”系列学习宣传工作,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在云大校园里走实走深,落细落实。

    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对宣讲团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作具体安排。

    马克思主义学院罗骞院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指引》为题为宣讲团成员和师生代表作理论辅导报告。

    校团委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要求宣讲团青年师生发挥各自优势,迅速在全校青年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一轮热潮。

    此次青年师生宣讲团由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组建,宣讲团师生将广泛深入开展系列宣讲交流活动,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引领云大青年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建设“双一流”、奋进新征程的生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校团委

    编辑:张寿娟

    责任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Copyright © 2004- 2022 云南大学 Yunnan University  东陆校区: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编:650091  呈贡校区: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 邮编:650500   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