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速递 -> 正文

    云南大学干部师生认真收听收看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反响热烈


    来源: 时间:2022-10-16 17:52:23 作者: 点击: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云南大学广大干部师生高度关注党的二十大,纷纷通过互联网、电视、手机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会后,大家开展学习讨论,积极撰写心得体会。


    干部师生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反响热烈

    云南大学 林文勋 校党委书记:党的二十大是党的百年史上继往开来的一次重要会议,举世瞩目,万众期盼。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为时代最强音。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我们深切地体会到大党大国领袖的思想,领袖的智慧,领袖的风范。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会生机勃发,迎来更加光明的前景。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成果和高校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云南大学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加强思政课的教育教学,建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全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师生头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肩负起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任,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开创百年云大的发展新局面,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云南大学 李维昌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报告,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党和国家事业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人民生活水平一定会步步提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一定会不断推进,中国对人类的贡献一定会越来越大。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用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用党的宏伟目标教育引导青年一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贡献!

    云南大学 罗骞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报告回顾历史,把握现实,擘画未来,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坚定了我们前进的信心。在今后一段时间内,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的根本任务。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线的教师,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我们的学术科研,努力建构中国自主知识体系。同时,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机关企业,走进课堂工厂,走进田间地头,成为我们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强大精神动力。

    云南大学 赵征鹏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报告,高度总结了过去十年来党领导全国人民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再次向世人证明,百年奋斗锻造的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取得新的伟大胜利!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教兴国,创新发展,自立自强,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建设好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云南大学 和兆荣 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党的二十大是新的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远务实、砥砺奋进的大会,为我们今后的奋斗指明了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大学瞄准国之所需,集智攻关,取得了一批重大的科技成果。学校生命科学学院也立足科技前沿,奋勇争先,为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报告精神,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凝心聚力、创新实干、意气风发地推进教育事业不断前进。

    云南大学 胡瑞 政府管理学院中国哲学专业2022级研究生: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我感到无比振奋。新时代成就青年,新使命磨砺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汲取百年党史的“精、气、神”,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做好“一朝入党,一生为民”的准备。作为一名云南大学的研究生,我将认真强化专业素养,专注学术并投身实践,扎根基层,建设边疆,在云岭大地用实际行动践行云大精神,书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云南大学 易则宇 地球科学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报告中,提到了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等内容,作为应届毕业生,我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就业工作的重视,心中倍感鼓舞。新时代青年人要做革命的先锋队、做胸怀坦荡的人、做忠诚积极正直的人,要不谋私利、不怕困难,在困难面前坚定理想、筑牢信仰、勇往直前。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要脚踏实地,守正创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云南大学 何昭君 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2021级研究生:党的二十大报告直击人心,令人激动。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有梦想,有机会,时代让我们相信,历史让我们铭记,在漫漫征途中,唯有奋斗,唯有努力,才能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在坚定的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云南大学 余艺伟 信息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了接好历史的“接力棒”,我们要学好知识,勇于进取,要将青春扎根在祖国大地上,成长成才,身体力行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干部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成就和部署

    云南大学 廖圣清 新闻学院院长:党的十八大以来的10年,是中国新闻传播学和高等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为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奠定了扎实基础取得了优异成绩,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新闻传播人才。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立足边疆,面向南亚东南亚,培养更多新型卓越国际传播人才,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国际社会理解和共享中国发展理念和中国发展路径,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而奋斗,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云南大学 刘世熙 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我们的教育体系从学前教育到义务教育,到高中教育,再到高等教育都有了很大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教育领域提出了新的要求,教育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一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本,做实做细每一项工作,努力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云南大学 刘康宁 高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已建成世界最大的教育体系”。我们的教育体系不仅实现了规模的飞跃,还实现了结构、内涵、质量的同步提升。习近平总书记还指出,要坚持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长期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关键支撑,为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综合国力跃升提供了强大的人力支撑和智力支持。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同时作为一名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省政协委员,我坚决拥护和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精神,将始终坚持“双岗建功”,为推进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推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为党的统一战线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云南大学 赵书虹 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报告中指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为云南大学的教师,我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坚定习近平总书记给大学教育“研究学问,探索真理”的定位,努力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努力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把教学、科研做在中国大地上,做在西南边疆的红土地上。

    云南大学 李宏亮 医学院副研究员:新时代新征程,作为一名云南大学医学学科的教师,我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成就和部署,感到十分振奋。我将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敢于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出一批批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人民健康守护者,为夯实健康中国和教育强国的人才之基、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贡献一己之力。

    云南大学 顾浩 党政办公室干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和高校行政人员,我要立足岗位,切实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全心全意服务师生,不断强化窗口意识和服务意识,努力解决师生的困难和诉求,为建设立足祖国西南边疆、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综合性、国际性、研究型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云南大学 王晴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专业2022级研究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报告,我深受鼓舞。教育事业从来都与国家休戚相关,跟随着国家发展的脚步,教育所迈出的每一步都掷地有声,为国家、民族的前行拓宽航道。提升综合国力,实现国富民强,必须靠教育、靠创新增强我国在国际舞台上的竞争力、影响力、话语权。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一定要刻苦学习,努力提升专业能力,发挥专业优势,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我们新时代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云南大学 王梦圆 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22级研究生:我们国家的高等教育逐渐由大众化走向普及化,教育公平化迈出更大步伐,使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且高质量的教育。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作为一名边疆农村学子,我感恩党将教育公平的阳光洒满神州大地,我也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我将始终牢记党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统稿: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编辑:张寿娟

    责任编辑:李哲

    审稿:宁莉


    Copyright © 2004- 2022 云南大学 Yunnan University  东陆校区: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编:650091  呈贡校区: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 邮编:650500   ICP备案号:滇ICP备12004993号-2